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依法保障40名工人权益 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30 09:46:52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绵竹市人民法院以《绵竹市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契机,重点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执行局干警不惧冬日严寒,强力攻坚,迅速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受到群众高度称赞。


5.png


    2020年12月18日,绵竹法院执行局向40名申请执行民工集中发放剩余的60000元执行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工人们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没想到拖了这么久的工资,法院这么快就给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此案件系被执行人王某2018年拖欠40户村民工资,总共金额为30余万元,从几百元到一万多元不等。2019年经过本院执行,双方在绵竹市人民法院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支付,2020年6月30日前应当支付完毕。被执行人王某按照协议履行了大部分义务,但是剩余6万元迟迟不履行,电话不接或者关机,并玩起了失踪。


    2020年12月,陈某等40人向绵竹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绵竹法院执行局对此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局长沈黎亲自督办此案,随后执行局干警立即对王某的财产情况以及个人行踪等展开调查。最后终于发现王某行踪,执行局干警果断将王某带到法院。王某来法院后表示“真的没有钱,现在自己生活都成问题,坚持称自己暂时没有能力”。案件的承办法官向王某释法明理,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以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并当场安排法警立即带王某去医院检查身体,以及做核酸检测。这时,王某才真正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表示马上想办法筹钱,结果当天下午下班前王某就将剩余的钱存入法院执行款专户,案件圆满执结。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绵竹法院以开展“涉民生领域执行大会战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创新方法,积极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快速有效的维权渠道和司法服务,为保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