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部门联动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2 11:19: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为有力推进“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凝聚执法合力,重拳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2020年12月15日至17日,市局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区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店和餐饮单位是否有“野生河鲜”“江鲜”等销售,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加工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得以“野生、河鲜”等为噱头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抽查了绵竹市、广汉市、什邡市多家“娃娃鱼”养殖户、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广泛宣传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守法。


    行动启动以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农业农村、公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3次,检查餐饮单位、水产品经营单位、渔具经营单位等市场主体128家次,责令整改不规范行为22处。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涉嫌利用含有“河鲜”或“野鱼”等涉禁内容虚假宣传案8件,协助公安部门破获郪江黄颡鱼保护区非法捕捞案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下一步,将继续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水产品市场、渔具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落实处。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