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狱友结伴走上贩毒路 旌阳公安一举将其抓获归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1 14:37: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贩毒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罗某、郑某、张某4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9.png

民警对收缴的毒品,辅料进行称量


    据民警介绍,今年9月初,孝感派出所民警在对吸毒人员进行核查时,了解到一个名叫赵某的男子在市区“零包贩毒”,经进一步调查,赵某在2015年就因贩毒被判处了5年的有期徒刑,刚出狱后不久。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赵某进行追踪布控。“在侦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赵某经常出入于德阳市区一小区,我们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进行核查与布控。”案侦民警罗灏天说。


    9月7日下午,民警赶到该小区时发现,在小区内存在大量的日租房,并且大部分都没有登记租房人的信息,这就给办案增添了难度。“为了不给嫌疑人赵某可乘之机,我们把警力分成2组进行布控。”罗灏天说,“当天下午14:50时许,侦查组发现赵某已进入出租屋并确定了赵某租住房屋的门牌号,为了确保抓捕万无一失,蹲守的2组警力,一组上门抓捕,另一组到车库蹲守,防止赵某脱逃时进行围堵和抓捕。”下午15:00时许,正准备出门的赵某在电梯口处被民警当场擒获。


    随后,民警依法对嫌疑人赵某进行了盘问与检查,在赵某车辆的后备厢内查获了冰毒100克、麻古10克。正在搜查的过程中,赵某的手机接收了一条微信消息。“微信中一个罗姓男子,给这个赵某发消息,称今下午17时许到赵某处拿东西,而且罗某通过微信支付转款给了1.2万元。”派出所民警曾全松说,“赵某告诉我们这是罗某预付买东西(毒品)的钱。我们决定守株待兔,抓捕罗某。”下午17:00时许,罗某如约来到该小区内,正准备打电话给赵某,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赵某和罗某被抓获后,对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赵某的指认下,民警还在其家中搜出了1000余克疑似冰毒的物品,据赵某供述这些物品是用来添加到冰毒中的仿冒品,目的是增加数量,以此赚取更多的暴利。


    据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2015年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在监狱服刑中,结识了狱友罗某,并鼓动罗某出狱后跟他一起做贩毒的买卖。今年3月份出狱后,罗某很快找到了以前的“毒友”重新开始吸毒,但是苦于没有收入来源购买毒品,就找到了赵某,两人沆瀣一气,组成贩毒链条,以此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


    民警在对罗某的讯问中还了解到罗某有两个下家郑某和张某,为彻底斩断这根“毒链”,民警随即对郑某和张某展开调查。近日,孝感派出所通过持续追踪侦查,最终成功将郑某和张某抓获归案,缴获毒品共150余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罗某、郑某、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