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以贩养吸” 德阳这对贩毒夫妻档连同“上线”被一锅端了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9 10:29: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德阳一对夫妻因为好奇染上毒瘾,为了筹措毒资,竟然干起了贩毒勾当。四川新闻网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10月21日,该局禁毒大队联合孝感派出所侦破了一起贩卖毒品案,在市区一居民屋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申某、李某(女)成功抓获归案,缴获毒品6.45克,而该案中犯罪嫌疑人申某和李某居然是一对夫妻。

  

  据介绍,今年10月中旬,旌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市区某居民小区一出租屋内,有人可能在从事贩卖毒品犯罪活动。随后,禁毒大队办案民警立即与孝感派出所对接,进一步核实情况,摸清了该出租屋内居住人员身份。“在摸排和走访中,我们发现居住在该出租屋内的申某和李某是一对夫妻,没有吸毒史;但在最近,申某和李某与一陌生男子频繁接触,经核实那名男子是吸毒人员高某。”城北派出所副所长张忠明告诉记者。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孝感派出所民警对该小区进行了蹲守布控。2020年10月21日17时许,办案民警将正准备回家的申某成功抓获;“当我们提出要去他的出租屋进行检查的时候,申某刚开始很不配合,因为他购买的毒品都藏在妻子李某的身上,他认为没有证据就不能拿他怎么样。”张忠明告诉记者,“随后,我们耐心地给他作工作,申某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答应配合,我们就和申某一起进入他们的出租屋;当天晚上18时许,李某回到家中,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冰毒6克、麻古0.45克。”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申某、李某供述:因为好奇,今年8月份夫妻俩开始吸食毒品,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同为吸毒人员的高某;看到高某能提供交易的毒品进行贩卖,高价卖给吸毒人员获取暴利,以贩养吸,夫妻俩看后也“心痒痒”,便与高某达成交易协议;慢慢的关系熟了,申某和李某偶尔也能在高某那里赊账,卖了毒品再还钱。

  

  正当办案民警对申某、李某进行讯问时,被民警扣押的申某手机上接到了一条短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申某的手机接到的短信是高某给申某发来的,内容是约到今晚在申某和李某的出租屋内进行毒品交易。”张忠明告诉记者,“于是我们又返回该小区进行布控;当晚8点左右,当高某进入小区后被我们成功抓获。”经过讯问,申某、李某、高某如实供述了吸毒并从事“零包贩毒”得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李某、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