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汉公安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被骗人数达100多人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9 10:26:18 】 【 来源:广汉公安

  “投资养老理财产品,既可以拥有高额回报,又可以入住条件优越的养老公寓……”。当心!这个看似两全其美的理财投资,可能让您竹篮打水一场空。

  

  近期,广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中,切实加强公安自身建设,利刃出鞘、攻坚克难,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共计100多万元,受害者达120人,均为为老年人。

  

1.png


  真假难辨  天上掉来了馅饼

  

  去年10月,家住广汉的张大爷(化名)在街上遇到一位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其宣传公司所经营养老服务产品,因跟养老有关,便给对方留了联系方式。第二天,张大爷老两口还去参加该公司在农家乐举办的产品推荐会。在推荐会上,该公司负责人通过影像、现场讲解等方式声称:在绵阳市某村巨资修建了一处养老基地,每位老人只需要交纳1万元的投资款,公司每月向投资人返利2%,六个月后,投资人愿意入住养老公寓,可用本金来抵扣租金,如果不愿意,将全额返还。回到家后,张大爷老两口觉得这投资项目很诱人,于是第二天便去签订了合同并现场缴纳了2万元,而且老两口还欢喜的领取了首月返利金。

  

  好景不长 竹篮打水一场空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张大爷老两口还合计着每月可以领取可喜的返利金时,当他们第二月去领取返利金,工作人员却迟迟不肯返返利金,于是张大爷起了疑心,便邀约几名投资人去绵阳的养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原来这家公司所谓的养老基地其实是几栋烂尾。张大爷意识到很可能有问题了,于是便与该公司协调退款事宜,可公司人员以各种理由推脱,终于到了今年1月份,当张大爷再次去到该养老公司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幡然醒悟 求助警方追骗款

  

  事发后,张大爷和其他投资者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寻求警方帮助。广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迅速锁定该案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嘉某(男,62岁,剑阁人)、王某(男,38岁,茂县人)和李某(男,41岁,茂县人),并于3月将其全部其抓获。

  

  经查:去年9月开始,嘉某所经营的养老公司出现了资金困难,于是便找了王某和李某并与其达成协议,由王、李二人召集和带领销售团队以每笔吸收金额的40%为销售团队报酬,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借该公司名义,以预定养老床位缴纳预储值消费服务费为名,许以每月支付2%的利息为诱饵,以散发传单、口头讲解、组织参观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共计118万元人民币,在该案件中,受害的老年人数达120人,三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已移送广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提示:遇到市面上以养老公寓、山庄,或者以投资、加盟、入股养生养老基地等项目名义,承诺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吸纳资金的,老年朋友们要擦亮双眼弄清事实,多与子女沟通,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风险,造成经济财产损失。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