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赔偿义务不履行 司法拘留来敲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8 10:58:53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日前,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

  

  2020年,申请人彭某大儿子在被执行人处打工,在工作过程中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后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并需向申请人做出赔偿,但被执行人尹某一直迟迟未履行赔偿责任。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7.png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案件承办人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但被执行人均以身体有病生活困难,无力履行为由,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鉴于被执行人拒执行径,法院果断决定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当场决定对其拘留七天。

  

  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用重拳出击维护法院的生效判决,让被执行人们彻底明白法院的判决不是一纸空文,积极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是其必须履行的义务与责任。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