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蟊贼闹市偷车 旌阳民警两小时追回获群众点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8 15:43:1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png


  “从小事做起 ,两小时归案,这是你们工作的真实写照,请你们收下这面锦旗,再次感谢你们为我找回车子。”近日,76岁的胥文范老人来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从小事做起  两小时归案”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据旌阳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近日,胥文范老人赶到旌阳派出所报警,他刚刚到市区泰山北路某营业厅办事,将自己的一辆绿色世纪雄风牌电动车停放在路边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待办完事出来准备骑车时,竟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当时老人很着急,反复嘱托我们帮他把车找回来。”民警说。看到焦急的老人,值班民警立即调取事发地段的监控画面,搜寻线索。与此同时,立即联络在街面巡逻的民警赶到电动车丢失的地段开展巡逻布控。很快,查阅监控画面的民警发现了线索。民警说:“监控画面反映,当天上午10时,老人将车停放好离开后,一名男子随后就靠近那辆车,并使用工具打开车并驾车离开现场,我们立即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监控。”

  

  负责监控的民警把情况通报给巡逻组的民警,民警立即跟随该车行驶轨迹,往市区西外街追去。在赶到西外街时,突然失去了该车的踪迹。巡逻民警立即对西外街一带的居民点展开走访排查。当民警来到一个偏僻巷子时,看见路边停放着一辆电动车,经核实,正是胥文范老人被盗的电动车。“当时应该是盗窃嫌疑人发现了我们巡逻民警追了上来,便将车丢弃在巷子里,然后逃离了。”民警说。随后,民警将车移送至派出所。

  

  从失窃到追回,仅仅两个小时,老人当天在派出所顺利领回了自己的电动车。“真的没想到这么快,感谢他们,给这些民警点赞!”老人竖起大拇指说道。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