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零容忍!中高考期间德阳一工地夜间施工被依法重处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07 16:31: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3.png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莘莘学子正奋战在考场。为了让德阳市考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市城管、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监督管理告知书》,7月1日起,建筑工地在夜间22:00至凌晨06:00一律禁止施工作业。

  

  尽管早已广而告之,可依然有人对禁令置若罔闻。7月5日晚,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依法对市区某在建工地夜间施工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当晚22点30分左右,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市区牡丹江东路时,发现某在建工地正在夜间施工,现场灯火通明, 多台浇灌机正在作业,机器轰鸣噪音刺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其叫停。

  

  经查,该工地施工单位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夜间施工,属于违法施工。执法人员向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宣传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和《关于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监督管理告知书》相关内容,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勘验检查。

  

  据了解,该工地施工单位为赶工期,在中高考禁噪期间顶风作案,夜间无证施工造成环境噪声污染,城管执法人员依据《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禁止在环境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夜间施工作业的除外。”以及第八十八条“未经批准在环境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的,由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依法确定的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对其立案查处。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