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时隔多年 绵竹50名民工拿到拖欠工资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1:03:1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1日上午,在绵竹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50名民工有序排队在这里领取到拖欠已久的工资。当执行案款一一送到他们手中时,大家个个喜笑颜开,频频致谢,同时也为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点赞。

  

1590192141902.jpg


  2013年,成都某电器公司在绵竹租赁厂房后搬迁到绵竹进行生产经营,后因种种原因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并于2014年倒闭。随着公司的倒闭,50名员工不仅没了工作,而且还有未领到的工资。随后,通过绵竹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该公司应支付50名民工工资39万余元。虽然劳动仲裁有了结果,但民工们迟迟未拿到拖欠的工资,无奈之下,2015年,50名民工便到绵竹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阶段后,执行局承办法官多方联系公司负责人,但对方犹如人间蒸发一样,无迹可寻。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2020年初,在另一起执行案件中,需要对一处厂房进行拍卖,而该处厂房恰好就是被执行电器公司当初所租赁的厂房。拍卖期间,需对厂房里的设备进行腾退,最终执行人员历经重重困难联系到电器公司负责人,经过约谈和协调,多方筹措之下公司给付了拖欠的民工工资。当天,在公司工作了12年的民工刘启根拿到拖欠的47500元工资后,说出了50名民工的共同心声:千言万语凝聚在一声万分感谢之中。

  

  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沈黎介绍,针对民工工资执行案件,法院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原则,加大本地传统查控力度,依法运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向用人单位、用工老板施加压力,迫使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加强对企业、民工的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其依法依规进行用人用工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有能力履行而故意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故意规避法院执行的行为。(图由绵竹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