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20年前犯下命案 男子藏身汽车美容店被民警识破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9 11:10:18 】 【 来源:四川在线

  2020年4月27日,在“奋进2号”专项行动中,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入户调查期间,抓获一名外地20年前命案在逃男子。

  

  当日16时许,城东派出所东顺城警务室社区民警苏培鸿和往常一样带领辅警刘格民、山继千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当民警们进入金河东路一汽车美容护理店进行开展工作时,一名男性从业人员提供的身份信息和人像比对通过警务通均无法核实,且该男子神情紧张含糊其词。民警怀疑其故意隐瞒身份,有违法犯罪前科可能,立即将情况上报所领导,所领导安排值班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上进一步核实身份。

  

  值班民警张志毅等将该男子带回所上后,迅速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期间,男子称自己名叫黄某贵,71岁,成都市新都区人,并提供了家人的姓名,民警在系统查询后发现确有此人。细心的民警并没有就此了事,而是立即打通了男子提供的其儿子黄某明的电话。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黄某明非常诧异,称其父亲一直在家。张志毅立即意识到该男子一定有重大事情隐瞒,再次对其进行询问和政策攻心,最终,该男子终于交待了自己名叫冯某才。经系统查询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系2002年简阳市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系20年前(2000年2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随即,城东派出所与发案地简阳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并于当晚将冯某才移交简阳警方。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