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销售过期化妆品 3家商户被查处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3 09:57:41 】 【 来源:德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曾可嘉)为了规范经营行为,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际,结合“春雷行动2020”药品放心安全执法行动,近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你们这个指甲油都过期了还放在外面卖啊?”在市区彩泉天街一日用品店内,城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指着货架上的几瓶指甲油说。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该店负责人。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市区北江街,在一家美发店内,城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又发现其店内正在销售的染发膏有5瓶已经过期,其中两瓶过期近一年,3瓶已过期两个多月。执法人员依法收缴了上述两家的过期化妆品并进行了销毁。由于这两家商户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停止经营化妆品3天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此后又在市区崇果寺街一美甲店内发现了正在销售的过期按摩膏。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