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汉“春雷行动2020”圆满收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0 09:56: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近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暨春雷行动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广汉“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情况。

  

  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该局开展了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行动对“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重点整治。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该局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召开会议,印发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已先后5次召开部署推进会,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结合实际,突出实效。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价格、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将春雷行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加强疫情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的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目前已查处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19件。三是注重宣传,强化曝光。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站、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矩阵,助推“春雷行动”向纵深迈进。

  

  行动期间,该局共立案查处案件494件。其中,知识产权保护子行动案件39件,食品经营安全执法子行动案件139件,药品安全放心执法子行动案件50件,价格减负惠民执法子行动案件12件,其他适用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立案或查处的案件254件。

  

  吴晓燕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