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卖的是“口罩”寄的是泡馍 男子骗了20多万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19 10:37:45 】 【 来源:德阳晚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虚构供货信息,在网上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甚至在网上购买羊肉泡馍后转手寄给对方,用快递单骗取受害者的信任。日前,涉嫌诈骗的23岁男子廖某被广汉警方抓获,据初步调查,廖某诈骗涉案总金额累计达26万余元。

  

  2月10日,广汉警方接到市民秦女士报案,称自己看见网上有人卖口罩,通过微信付款后发现被骗了。秦女士说,2月上旬,她在某二手交易网络平台发布求购医用口罩的信息,后来有一男子留言回复,称有现货,秦女士于是与对方通过微信达成购买价值4800元口罩的交易。

  

  由于对方称现货需提前付款,秦女士便分5次将货款转给了对方。秦女士说,双方约定见面提货,但“见面是见了一次,但他并没有带口罩来。又约定第二次交货,结果他第二次就没有来,还把我电话、微信都拉黑了。”秦女士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于是让男友用微信联系对方,提出购买口罩,“他还是说口罩是现货,需要先付款什么的,我们就确定是被骗了,马上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广汉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3岁的蓬溪县人廖某,并于2月15日在广汉市三水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对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图)。据廖某交待,他利用当前口罩紧缺、群众急于购买的心理,通过手机微信添加好友后,谎称自己货源充足,待受害人将钱款转至其微信后,迅速将受害人电话、微信拉黑,实施诈骗。廖某在实施诈骗时,不仅虚构其具有医疗器械销售资质,还转发大量所谓产品图片,逐步骗取受害人信任。

  

  “我就没有口罩,收了她(秦女士)钱后她一直问我要,我只有想方设法推,打电话拉黑,然后关机不接。”廖某交代,为让受害人信任并转款,他还在网上购买羊肉泡馍等零食转手寄给对方,“然后把这个快递单发给他们,说口罩已经寄出了。”

  

  据警方调查,除广汉外,廖某还先后以此诈骗过湖北、山东、广州等地的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2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 张嵘 通讯员 王冀川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