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多次慌报涉疫警情 绵竹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19 10:34:57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嵘 通讯员 王书莉)日前,因多次谎报涉疫警情,绵竹汉旺镇男子谭某某,被警方依法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1月25日,绵竹市公安局汉旺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为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现象。汉旺分局值班民警立即按照防疫处警流程,与社区、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报警人住处查看。到达男子住所后,处警人员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该男子名叫谭某某,汉旺镇本地人,与其母一同生活。据其母及周围邻居反映,谭某某此前因其他疾病一直都在成都医院住院,治疗返回本地后从未离开过,也从未去过武汉。医护人员对谭某某现场进行体温测试,并未发现其有发热现象,但谭某某执意称自己就是从武汉回来的,就是在发烧,但又不愿意配合医护人员作进一步检查。处警人员立即将其强制带至救护车上,送至绵竹市人民医院进行医学检测。经检查,谭某某并未感染。通过民警批评教育,谭某某于当日被送回家中。

  

  次日,谭某某又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确实去过武汉,家里人已被感染病毒。通过对谭某某的活动轨迹排查,公安机关核实其没有旅居湖北、武汉等外省轨迹。

  

  鉴于谭某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以谎报疫情、警情给予了谭某某相应的行政处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