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淘宝上卖歪“安德玛”卖家获刑并处罚金 70万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22 11:25:29 】 【 来源:德阳晚报

  德阳卖家江某淘宝店卖假货案发后,一审判决江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判决后,旌阳区检察院提出抗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撤销原判,发回旌阳区法院重审后,又提级至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去年12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江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9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案件回放  卖家淘宝店售假被抓

  

  据了解,“安德玛”商标系美国安德阿镆有限公司持有,于2015年5月在我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江某于同年10月起通过淘宝网店铺销售“安德玛”牌服装,并将租住的市区翠湖街一房屋作为仓库使用。

  

  经查,江某于2017年3月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销售“安德玛”牌服装的陈某某,为了获取非法利益,江某在明知陈某某销售的是假冒“安德玛”牌服装的情况下,仍然陆续从陈某某处采购了6000余件用于销售,其中已销售2600余件,销售额达31万余元,江某通过支付宝先后向陈某某支付采购款54万余元。

  

  2017年5月,阿里巴巴公司发现江某有售假嫌疑,经前期调查核实后报案。同年9月,民警在市区查获印有“安德玛”商标的各色T恤4628件、冲锋衣76件、裤子26条,印有“安德玛”商标的吊牌、塑料袋、纸箱、卡片若干及与“安德玛”有关的印章2枚等物品,在现场将江某抓获。

  

  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上述查获的尚未销售的服装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德阳市价格认证中心根据支付宝公司提供的江某店铺销售记录中“安德玛”牌服装的销售价格认定上述尚未销售的服装市场价格为79.6万余元。

  

  二审宣判  造假者获刑并处罚金70万元

  

  日前,市中院开庭审理了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江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面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江某表示无异议。

  

  法院审理认为,江某未经权利人许可出售的运动服装与权利人商标核定的使用范围为同一类产品,且使用的标识与权利人的商标相同,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江某在明知自己所出售的服装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然公开销售,销售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应予惩处。江某的销售金额数额达31万余元,未销售金额数额79.6万余元,均属于数额巨大,应在9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量刑幅度内从重处罚。江某在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属坦白,在案件审理期间其家属积极代为退缴非法获利人民币31万元,综上情节可以对其从轻处罚。

  

  依照我国有关法律,市中院最终判决江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9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扣押在案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T恤4628件、冲锋衣76件、裤子26件、印有安德玛商标的吊牌、塑料袋、纸箱、卡片等物品及与安德玛有关的印章2枚依法予以没收,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销毁。

  

  另悉,案件侦查过程中,警方搜出了2枚“安德玛”品牌公司的印章,这是江某买来用于应付阿里巴巴的假货排查以及恶意投诉其他销售“安德玛”品牌服装的商家的。案发后,有多名淘宝商家起诉江某不正当竞争。其中一案件判江某赔偿损失200余万。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