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旺苍公安收到三封特殊感谢信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01 16:40:1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市长信箱的特殊来信

  

  3月27日上午,旺苍县公安局负责投诉信件处理的李警官正在处理日常事务,这时系统提示有一封来自市长信箱需要处理的投诉件,李警官立即打开信件进行处理:“投诉标题:感谢信,投诉内容:感谢信,在此非常感谢旺苍县公安局贺警官和白水派出所丁警官……”


1111.jpg

  

  原来,这封特殊的“投诉件”是家住成都的谭女士为感谢旺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贺仕卫和白水派出所丁尔伟两位民警专程写的。

  

  据了解,谭女士2006年在旺苍县白水镇卫生院产下一子,因为当时年龄不够没有办准生证就没能开出出生证明,孩子也就一直没能落户。到了孩子上小学的年纪,没有户口的不便渐渐显露出来,谭女士开始找相关部门重新开具出生证明以便为孩子上户。但由于时间久远,相关资料手续不全,断断续续跑了6年都没能把孩子的出生证明办好。

  

  如今,谭女士的孩子已经满15岁,诸如高考、升学等问题都需要户口本、身份证。今年3月中旬,实在没有办法的谭女士找到了旺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待她的正是负责户籍管理工作的贺仕卫。

  

  在全面了解了谭女士的困难后,贺仕卫联系到白水派出所户籍民警丁尔伟,二人商议了解决办法,分头电话联系了相关部门,向他们提出了解决方案建议,要求他们在谭女士补齐相关手续后尽快出具出生证明以便公安机关为孩子上户。随后,贺仕卫与丁尔伟多次致电谭女士和相关部门跟踪进度。在补齐手续后,3月25日,谭女士终于为孩子在白水派出所上好了户口。激动的谭女士想要送一些礼品以示谢意,被二位警官婉言拒绝。

  

  3月27日,谭女士为感谢二位警官,便通过市长信箱写下了这封特殊的“感谢信”。

  

  70多岁老农的感谢信

  

  3月30日,英萃派出所户籍室,刚离开一会的杨大爷又转了回来:“吴警官,我去找人帮我写了封感谢信,请你们收下,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办户口!”

  

  杨大爷今年74岁,出生于南充市,年幼父母双亡,后一直由家住旺苍县英萃镇的亲戚照顾,由于各种原因,杨大爷一直未登记户口。70年代,杨大爷离开旺苍四处务工,户口问题也就一直搁置没去办理。杨大爷50多岁时,经朋友介绍在广元成了家,开始务农。杨大爷之前认为大半辈子没有户口无所谓,直到去年底生病住院需要身份证时,他才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

  

  杨大爷便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南充市办理户口,但因为年久,没有任何资料能证实杨大爷的信息。想到自己曾在旺苍县英萃镇生活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杨大爷到英萃派出所户籍室咨询。

  

  了解情况后,英萃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然而熟知杨大爷情况的亲戚朋友,很多已离世或者常年居住外地,调查走访十分困难。为了把情况核实清楚,尽早为杨大爷解决户口问题,民警不辞辛苦奔赴南充市辗转多个乡镇进行调查,同时对杨大爷的生物信息进行比对,通过一个多月不懈努力,终于将相关事实核查清楚,在3月30日完成了杨大爷的户口录入工作。

  

  终于拿到自己的户口簿,杨大爷想写一封感谢信向英萃派出所民警表达自己的感激,碍于文化水平有限,他找到一家打印店,将自己想表述的内容告诉老板,让老板打印好后,自己签上名字、按上手印。杨大爷带着感谢信又回到了派出所户籍室,便有了开始一幕。

  

  微信传来的感谢信

  

  3月30日下午,木门派出所警官吴方收到一条微信:“今天我怀着一颗诚挚的心挥笔表达我对吴警官的感谢和敬意……”

  

  3月29日16时许,王某来到木门派出所值班室,称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常年在广元第四人民医院治疗,身份证已过期,这给妻子的治疗事宜带来诸多不便,迫切需要为妻子重新办理身份证。值班民警吴方得知情况后,立即着手办理此事。要为王某的妻子办理身份证,只有前往医院采集离线信息后回派出所再办理相关业务,考虑到事情的紧迫性,吴方立即与医院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预约了上门时间。3月30日上午,吴方带着设备与王某前往医院对其妻子进行了指纹、照片等信息离线采集。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回到派出所为王某的妻子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

  

  妻子有了临时身份证,王某当日就顺利的办理了相关手续。手续办理妥当后,王某便主动加了吴方的微信,写下这封感谢信。

  

  “群众事,无小事”,旺苍县公安局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为群众解决疑难户口问题5件,及时化解纠纷矛盾类62件,办证上门、送证上门23次,开展反诈、反邪、防火等安全防范宣传12次。

  

  (杨洲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