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新津公安:师徒结对传帮带,薪火相传续忠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01 17:17:18 】 【 来源:新津公安

  公安机关的“传、帮、带”不仅是传授技能和经验,更是传承人民警察忠诚、使命、责任与担当。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通过“师徒传帮带、从警引路人”的活动,师徒之间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践行初心使命,打造了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过的公安铁军。

  

  小“师父”的大“弟子”


11.jpg

  

  师父:李秋菊,女,36岁,现任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防范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员。

  

  徒弟:官应春,男,35岁,现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防范中队民警,三级警长。

  

  角色转变、初心不改,刚脱下军装的官应春很快又换上了警服,被分配到新津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对于他来说这是一块全新的领域,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根据工作安排官应春结识了比自己大1岁的师父李秋菊,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弟子”,工作经验丰富的李秋菊也有不小的压力,这个徒弟该怎么带,她也一筹莫展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官应春时常虚心地向师父请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记录了他的工作日记和工作方法,“为群众办理户籍证明、解答居住证积分政策、检查辖区寄递物流行业、检查重点高危人口管控、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指导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每一天都忙碌且充实。

  

  工作上官应春总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也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官应春细致全面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从军营到警营,换装不换心、退伍不褪色,在公安战线上,官应春依然展现着绝对忠诚的军人本色,继续发扬着坚定执着的进取精神。

  

  名师引路,从入门到精通


33.jpg

  

  师父:韩建华,男,41岁,成都市公安局交警十四分局民警,四级警长。

  

  徒弟:陈鑫雨,男,24岁,成都市公安局交警十四分局民警,一级警员。

  

  入警一年的我能干啥?面对这个问题,也许很多新警心里都没底。但刚入警一年的陈鑫雨或许能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在他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很多荣誉证书,有嘉奖、优秀党员、办案能手、先进个人……

  

  初出茅庐的陈鑫雨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多荣誉?离不开他教导有方的师父韩建华,韩建华是一名政治过硬、做风优良、业务精通的优秀人民警察,曾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在交警队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

  

  韩建华对陈鑫雨工作上要求十分严格,预防和查处交通违法、交通肇事、维护交通秩序、开展宣传教育等业务工作都要求徒弟烂熟于心。

  

  小到一次执勤规范手势、一次执法文明用语、甚至服务群众时的警容风貌都要求徒弟严谨规范。因为师父的高标准严要求,陈鑫雨在一年之内迅速成长为交警中队的业务能手。

  

  师徒齐心,其利断金


44.jpg

  

  师父:杨刚,男,47岁,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五津派出所社区民警,一级警长。

  

  徒弟:张先洪,男,26岁,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五津派出所社区民警,一级警员。

  

  师父杨刚察觉到了一个细微的变化,徒弟张先洪最近遇到烦心事了。

  

  作为红石社区民警,徒弟小张管辖的新津龙王渡安置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单位、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技防”的“三无小区”, 发案率居高不下,治安乱象频发。

  

  对改善小区治安环境,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在师父杨刚的带领下,师徒二人靠双脚一步步丈量小区的土地,走遍小区1000多户居民,历时一个多月调查研究后,最终决定在小区试行“旅店式”管理新模式,小区管理逐渐规范、安全隐患完全排除,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小区居民对社区民警小张也竖起了大拇指。

  

  看到徒弟的成长,师父杨刚欣慰地说:“相遇是一种缘分,战斗在一起,那就是兄弟。我们师徒将继续迎着“飘扬的警旗、闪亮的警徽”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新津公安将继续发扬公安民警“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建章立制,将继续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