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市武侯区青少年禁毒课堂开课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30 15:37:4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无毒青春,阳光校园

  

——成都市武侯区青少年禁毒课堂开课啦

  

  青少年好奇心强,心理防线较为薄弱,是毒品的“易感人群”。 近年来,我国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青少年吸毒问题越来越突出。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强禁毒知识宣传力度,成都市武侯区禁毒课堂开课啦!


1111.png

  

  近日,区禁毒办、玉林街道联合跳伞塔社区、棕北中学开展禁毒课堂,现场举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共同许下禁毒誓言。

  

  区禁毒办冯驰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和禁毒知识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带来的恶果及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教会同学们识别“聪明药”“奶茶”等毒品的伪装,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禁毒工作人员在校园里设立禁毒宣传点,为同学们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同学们积极互动、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互动活动,有效增强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同学们纯洁的心灵中种下禁毒的种子。


2222.png

  

  近日,簇桥司法所联合锦城社区、成都戒毒康复所在武侯外国语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一桩桩鲜活案例,一件件仿真毒品,一句句肺腑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吸毒人员家破人亡的血泪教训、染上毒瘾后触目惊心的病态照片、新型毒品的狡猾伪装和犯罪分子卑劣手段,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教诲、远离毒品,做一个积极健康的人。此次活动,既巩固了青少年学生的拒毒意识,也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和“大运会”的顺利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侯区坚决预防青少年吸毒,始终坚持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常态化组织开展“武侯区青少年禁毒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对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之路进行探索创新,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