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雅安名山公安当好“茶管家” 护航社会发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30 15:43:1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名山区分局获悉,正值茶叶交易旺季,为切实解决辖区茶市周边停车难、交易乱等问题,名山公安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关键,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为群众提供贴心“茶管家”服务,助推国家茶叶公园城市建设。


名山公安当好“茶管家”办实事护航社会发展.jpg

  

  多警种联合。围绕“路上建警、网上见警、心中见警”三个方面,强化协同巡查,在“所队合一”的情况下,进一步整合交巡警力,并依托“茶源义警”,强化宣传引导、日常巡防,常态疏导交通,“见警率、管事率、处警率”不断提高。期间,及时救助突发疾病人员3人,迷路老人2人,自残人员1人。

  

  多部门协同。对茶市及茶市周边茶企、茶商开展走访50余次,征求茶企、茶商道路交通管控意见建议11条。通过实地踏勘,主动与市场管理、交运、住建、街道等相关部门沟通,完善道路通行设施、指示标牌,全力消除道路隐患等。目前,在城区主要路段增设护栏400余米,通过踏勘、走访、调研,在辖区茶马古道划线新增设停车位90余个。

  

  多方面发力。在茶市外围设立“135”快反点,完善“茶都”警务室,并发挥警务室“第一现场、第一时间、第一处置”优势,有效清零面上隐患。积极指导茶市完善“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形成多元调解体系和群防群治的“联勤联防联控”防控格局。开展提醒式温情执法,为茶商办证开辟绿色通道。

  

  春茶交易来,名山区分局调解各类涉茶纠纷53起,茶叶交易日日均指挥车辆1000余辆,为茶商、茶企办理暂住证、临时身份证等各类证照50余张。

  

  (李月萍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