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营造好家风、当好贤内助,安岳召开政法干警家属交流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30 19:22:5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24日下午,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召集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重要岗位干警家属召开座谈会,并以”营造好家风,当好贤内助”为题,作了一堂廉政专题讲座。


图片1.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宣读了给干警家属的一封信。李建英与参会干警家属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详细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释放了反腐新信号,并围绕“贪内助”的行为表现、“贪内助”违纪违法的原因,干警家属需要了解法律法规政策和对“贤内助”几点忠告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家属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配合配偶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4.png


  李建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奋力拼搏,在助力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决战决胜扫黑除恶、铁腕治理毒品突出问题、推进平安安岳建设、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作出了政法贡献、彰显了政法担当,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这些成绩既凝聚着全体政法干警的智慧、汗水、拼搏和奉献,也凝聚着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


  李建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家风的重要性,努力营造好家风,当好贤内助。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家风隳坏,祸及全家。广大干警家属要不爱慕虚荣、不被诱惑左右、不高高在上,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充分发挥干警“后方”的监督力量,经常督促政法干警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依法办案,严守党纪法律,努力做公正执法的参与者、坚守底线的监督者、担当作为的贤内助。


图片3.png


  会上,李建英对政法干警家属进行了思想发动,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提前动员,着重强调了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中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和违规参股借贷的有关要求,同时详细介绍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要求广大干警家属切实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配合填写好《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督促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从宽处理。


  会后,与会警属签订了承诺书,并在承诺墙签名,承诺将全力支持配合安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好贤内助,督促配偶如实填报有关事项;全力支持配偶做好本职工作。决不利用配偶的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决不在配偶管辖的区域或者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等。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