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点线面”结合推动行业治理求实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30 22:59:07 】 【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从点上提升执法水平,从线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从面上提升队伍良好形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1.jpg


  从“点”上提升执法管理水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想在前、做在前,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营造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3月25日,郫都区公安分局民警前往红光片区,对6家旅馆住宿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督促指导旅馆业业主和从业人员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前台操作规程,宣传解说相关法律法规及应知应会知识,查看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和使用维护情况、检查客房警示标识及疏散示意图、监控技防点位布置及保存维护等情况,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22.jpg


  从“线”上提升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开展“守牢平安底线、筑牢平安底色”活动,积极向企业宣传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知识。同时,针对四川道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成都市西汇水环境有限公司不了解新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库房相关要求情况,及时派员前往两家公司,实地进行前期规划和建设指导帮助企业合理地规划库房布局,节约了企业运行成本,为提前投入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两家企业的一致感谢,对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举措赞不绝口。


33.jpg


  从“面”上提升民警良好形象。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意识,打造公安特色的党员先锋服务品牌。3月17日,郫都区公安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弘法下基层”活动,邀请市局治安管理局、市三电办、市废旧金属行业协会负责人,对全区255名废旧金属收购业业主和从业人员和各派出所主管社区副所长以及辖区有废旧金属收购业的社区骨干民警开展法律培训,让大家清楚了解废旧金属收购业备案程序、经营活动中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应该注意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