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中院“为民解难” 化解一起五次审理未解纠纷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25 16:19: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为民解难”要求,于近日成功化解一起历经五次审理均未能解决的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


  2017年7月,黄某在人民南路三段天府汇中心广场内工作时,从高处摔落受伤。8月24日,黄某出院回到乐至家中,于当月27日死亡。2018年12月,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书》,认定黄某所受事故伤害为工伤。四川某劳务公司不服,先后向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后又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其申请,生效判决书均驳回了四川某劳务公司撤销《工伤认定决定书》的请求。2019年,黄某近亲属对黄某死亡应享受的工亡待遇申请仲裁,四川某劳务公司不服仲裁裁决,诉致雁江区法院形成本案诉讼。


  一审判决后,原审原告不服;二审受理后,合议庭全面研判了案情。原告认为,黄某即便系工伤,但与其死亡是否具有因果关系,应当依法进行认定;被告方则认为,黄某系工伤死亡为行政机关和法院依法认定之事实,依法应当由原告承担相应赔偿。了解症结所在后,考虑到本案从发生距今三年有余,双方均已耗费大量精力,为有效解决当事人的困扰,承办法官庭前、庭后多次为当事人分析利弊、辨析法理,力促和解。经过不懈努力,终达成四川某劳务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前一次性支付700000元人民币的调解意见。至此,经过五次审理亦未能化解的纠纷得以圆满了结,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吴晴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曹晋敏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