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绵阳特巡警支队“四着力四强化”深入推进2021春季开学安保维稳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4 09:49: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特巡警支队按照绵阳市公安局要求,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四着力四强化”措施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304094553.jpg

  

  各大队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提前研究校园开学安保工作。建立了由大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定人、定岗、定责的校园安保责任制。同时,深化校园警务,全面开展校园走访,认真检查指导校园安保措施,促进落实“护学岗”制度。


  此外,各大队因地制宜进校园开展演练并认真督促完善门卫来访登记,严把入校关口,全面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在开学季开展“上好第一堂法制课”活动。结合具体实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遵章守法的好学生、好市民。及时与校方和广大师生加强沟通,通报当前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讲解防暴力、防火灾、防拐骗等安全知识,最大限度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对校园内部监控设施、报警装置及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督促校方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不定时在校园周边开展治安巡逻,细化落实“三见警”工作措施,严格盘查各类违法嫌疑人,确保管控无盲区。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加强值班备勤,快速处置各类涉校突发案事件。


  (绵阳市特巡警支队)


编辑:葛泓雨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