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彭州市司法局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3 09:19:2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彭州市司法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有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有效提升产业功能区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图片2.png 


  制定个性化普法宣传手册

  

  通过对90家规上企业摸底研判,为企业制定一对一的宣传手册。该手册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解读复工复产达产各项政策的同时,按企业所属行业如医药生产、家具生产、食品加工等,刊印针对性的法律法规知识,力促学法用法与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

  

  开展“保姆式”送法活动

  

  建立“包片保姆式服务”工作机制,即以“包片领导+包片部室+企业保姆”为抓手,实现保姆式服务全覆盖。开年以来,“企业保姆”以一对一的模式,已深入20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全覆盖摸排园区企业矛盾纠纷隐患过程中,及时稳控化解矛盾纠纷5起,调处金额400余万元。


图片3.png  


  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

  

  按照辖区企业特点编制公共法律服务调查问卷,深入2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全面掌握企业、职工的法律需求。下一步将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队伍,根据“体检报告单”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包括法律政策法规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等多项内容。

  

  (彭州市司法局)


编辑:葛泓雨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