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新津公安:“陪”你上学,“护”你平安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2 16:08:35 】 【 来源:新津公安

  3月1日,成都市新津区中小学生返校开学。为切实维护好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新津公安以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提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启动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全力站好护学“第一岗”。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334.jpg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352.jpg


  坚持“一校一方案”原则,细化应急预案,统筹增派警力,组织警力提前与中小学校对接,及时跟进掌握具体开学安排,督促校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校园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硬件设施配备及技防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检查力度,拉网式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盲区死角,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周边秩序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402.jpg


  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上下学重要时段校园门前50米巡逻守护以及巡逻警力实名制等制度,部署足够警力开展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有效维护校园门前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维护,延伸管控触角、堵塞防范漏洞,确保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校门口等重点地段的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最大限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


  加强防范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408.jpg


  在做好校园安保的同时,执勤民警主动向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自我防护常识”等安全提示,鼓励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师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流动的身影,坚定的步伐,只为守护学子们的平安防线,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新津公安将全力护航校园安全,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