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绵阳:公安特巡警“读书会暨心得分享演讲”提升队伍素能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3 11:01:4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自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我就深知肩上扛着的责任与使命,自豪和光荣一直伴随着我在警营成长。当上了人民警察,就意味着为了维护社会的平安、百姓的安宁,更多的是担当、奉献,甚至流血、牺牲……”7月22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多功能会议室里掌声阵阵,由该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杜山主持开展的“巡逻四大队与特巡警工作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学习读书会暨心得分享演讲会”在这里举行。民警代表的精彩演讲与分享,博得了现场民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大队长杜山组织备勤民警集中学习提升实务能力_副本.jpg

大队长杜山组织备勤民警集中学习提升实务能力

  

  读书会,主题与业务水平提升密切。巡逻四大队定期开展的读书会,要求主讲者紧密结合特巡警工作业务水平提升作专题讲座。在7月22日下午的读书会上,副大队长刘富强为民警作了“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传统文化中的主流文化与非主流文化”“识别宗教与邪教”“识别民俗与利用封建迷信违法犯罪”等方面的主题讲座,增添了民辅警的文化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


大队班子领导人人轮流上党课讲业务_副本.jpg

大队班子领导人人轮流上党课讲业务

  

  加强警营文化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警营文化建设,是提升公安干警队伍整体素能、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忠诚履职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巡逻四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警营文化建设,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引领,多举措多方式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锻造过硬队伍,提升民警队伍履职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为辖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


备勤民警集中学习_副本.jpg

备勤民警集中学习

  

  灵活多样,读书学习与主责业务紧密结合。该大队有计划的组织民警开展集中与个人读书学习活动,建立了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人人上党课、讲业务和民警人人作演讲分享心得感受的制度机制。做到一月一个主题,与特巡警主责主业业务提升紧密结合。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契机,建设了环境优美的读书活动·室,购置了与特巡警·业务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书籍,为大队全体民辅警读书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供了保障。

  

  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该大队还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本着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原则,并紧密结合提升民警实战能力,建设了健身活动室,大队全体民辅警在备勤时,都能开展切合自身实际的健身活动,既增强了民警·体能,又为实战提供了素能保障。       

  

  (赵银熙 何伟 蒲豪 文/图)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