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广安市联合举办“前广华”三地检察官辩论赛在前锋区检察院拉开帷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3 18:05: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QQ图片20200723180547_副本.jpg

QQ图片20200723180737_副本.jpg


  为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检察官出庭论辩能力,7月22日,由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检察院、华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前广华”三地检察官辩论赛在前锋区检察院拉开帷幕。

  

  广安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渝、广安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甘文超,前锋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及广安区检察院、华蓥市检察院、前锋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三地检察机关共5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辩论赛采取“一对一”对抗辩论形式进行,前后共6场。为提升参赛选手的论辩水平,此次辩题皆由定罪有一定争议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既贴近群众实际生活,又紧扣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热点、难点,要求选手不仅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更要具备分析案例、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释法说理、引经据典,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赛后,甘文超主任从法理角度对辩论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张渝主任对每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司法办案和法庭辩论提供了科学指导。

  

  (李曦 四川法治报记者 雍剑波)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