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荥经县法院:巡回审判车开到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1 10:23: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荥经县法院巡回审判车审判现场


  本报讯(黄君华 记者 杨棕贤 文/图)近日,荥经县法院民商事繁案团队前往荥经县新添镇新文村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本次审理与以往的巡回庭审不同,为保护离婚案件双方当事人隐私,本次开庭在巡回审判车内进行。到达目的地后,法院工作人员不到10分钟便搭起了一个简易法庭,国徽高悬,俨然是一个微型法庭。

  

  当天上午9时,主审法官敲响法槌,庭审开始。原告方提出双方聚少离多,夫妻感情已破裂,坚决要求与被告离婚。被告方同意离婚,但双方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从亲情和法律两个方面进行调解,通过释法、明理,原、被告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将巡回审判车开到新添镇开展法律宣传,通过车载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