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仪陇出入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1 11:13: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仪陇出入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科技兴警 智慧服务


仪陇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为农民工办理证件

  程琳娜 谢光文 文/图

  

  以“创三优窗口、建美丽驿站”为载体,为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出入境窗口,仪陇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科技为引领,通过“科技”加“服务”两个抓手,实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目标。


  全面推进自助服务模式

  

  目前,仪陇出入境大队共配备自助设备8台,为群众提供自助照相、自助填表、自助签注等服务。投入使用以来,群众自助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16500余件次,实现立等可取,相比前台人工受理,每人次节约时间8分钟,缩短取证时间4.5天;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43000余人次,为群众节约办证成本约100余万元。同时,建成24小时港澳台二次签注自助服务区一个,实现“全天候”自助签注服务全覆盖。

  

  为全力满足办证群众多样化缴费需求,仪陇出入境大队全面实现自助缴费,群众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秒付”以及银行卡闪付等多种快捷支付方式,新政实施以来,采用电子支付占比90%以上,服务效能极大提升,群众等候时间明显缩短,深受办证群众欢迎。

  

  以“互联网+”为抓手,仪陇出入境大队开通了“仪陇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通过县公安局微信、微博,出入境大队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出入境便民政策的相关信息,同时实现业务受理、证件查询、预约办证等10余项业务“掌上办理”;通过网上预约,节省办证高峰期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确保办证大厅秩序井然。实行网上预约以来,群众网上预约达5000余人次。


  “绿色通道”赢得赞誉

  

  仪陇出入境大队全境覆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增加金城镇2级服务网点、马鞍镇3级服务网点。同时,全面铺开“绿色通道”,一是推出上门服务,主动延伸服务触角,依托移动便携式警务一体机,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办证、送证上门服务27人次,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办证需求;二是推出加急办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加急办证、非工作时间预约办证100余人次,有力保障了群众出行;三是异地办证反响好,实施全国通办政策以来,受理跨户籍地人员办证1800余人次。异地办证新政实施后,居民可不受户籍限制直接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既节约了往返两地的时间和路费,又缩短了办证时间,解决了群众办证奔波的困扰。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