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法院提升房地产案件审判质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1:00: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法院提升房地产案件审判质效

  

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本报讯(刘方祺 记者 刘冰玉)近日,成都中院召开“提升房地产审判质效,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成都中院院长郭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中院相关庭室负责人,省律师协会、成都市房产经纪协会代表以及20余家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通报了近三年来成都全市法院审理房地产案件的相关情况,以及成都中院为推进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提升房地产案件审判质效所采取的相关举措。同时,针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反映出的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加大环节监控力度、完善房地产金融监管等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彦强调,全市法院要强化审判职能,打造房地产审判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成都样本”。要深化繁简分流和专业化审判改革,强化房地产市场规则引导,提升办案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提升房地产审判服务大局实效,助力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健全各层面交流沟通机制,强化法治宣传实效。要形成联动合力,共同推动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郭彦要求,全市法院要继续加强房地产领域法律问题的调查研究,深化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持续推进要素式审判模式,构建房地产审判智能化体系,健全与行政主管部门定人定时联络机制。要深化诉源治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民营经济创造广阔发展空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