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绵竹民警快速破案追赃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8 10:28:37 】 【 来源:四川在线

  3月3日,德阳绵竹市麓棠镇长白村9组村民张世顺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除害”的锦旗送到了麓棠派出所,感谢民警破案追赃,为他家挽回经济损失。

  

image.png


  张世民介绍,鼠年年尾,按照传统习俗,一家人高高兴兴晾挂香肠腊肉,迎接农历春节。不曾想,田野间的农家小院中的一挂挂香肠腊肉却引来了贼人的惦记。2020年12月12日半夜,女儿腹痛如厕却听到异响,抬头一看,房檐上晾挂满满当当的香肠腊肉却只留下了稀稀拉拉的几根。听到女儿惊呼,一家人连忙起床查看,发现院中的香肠腊肉少了八成以上,厕所窗户的钢筋也被拔掉。“那些香肠腊肉大概价值在2800元,当时一家人都傻眼了。”老两口痛心疾首,立即报了警。

  

  当时已是凌晨两点,寒风吹得人手足发僵,但民警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当时全家人都很惊慌,进进出出难免破坏了现场。”张世顺说,当警察赶到,才知道自己由于没有经验,破坏了现场,给取证工作带来了困难,于是对能否找到小偷,家里人几乎不抱希望。令张世顺一家人没想到的是,大约一个月以后,案子居然成功破获,当接到通知,一家人满是惊喜。

  

  “证据都被破坏了,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这么快破案,除了办案能力,还需要有一颗实打实为老百姓服务的心。”千言万语不能表达心中感谢,于是张世顺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编辑:李琪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