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东湖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5 09:51:4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全面提高东湖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2月3日上午,东湖街道模拟真实情形,采用不提前通知时间和地点的方式,随机通知突发火险,开展森林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205095133.png


  收到火险信息后,东湖街道马上集结各村(社区)应急民兵、安全员和巡山护林员30余人,携带灭火设施设备迅速前往火险点有条不紊开展灭火工作。

  

  到达现场后,所有人员按照指挥分成各小组,立即建立警戒区域防止火势蔓延,并展开灭火作业。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山火”很快得到控制,并被彻底扑灭。

  

  此次演练,不仅让大家熟悉了灭火器和灭火扫帚的使用,了解了灭火基本常识,更切实检验了东湖街道火情发生后的信息报告、决策响应、队伍集结、装备运用、火灾扑救五方面能力,增强了全体干部群众的危机防范意识,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