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公安筑牢防控疫情“隔离墙”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9 11:27:58 】 【 来源:四川在线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发展变化,中江县公安局坚持运行“警务助理+管区民警”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推动数据传递、情报研判、管控跟踪、设卡巡逻、场所整治等措施,全力筑牢防控疫情“隔离墙”、织牢“防护网”,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高站位安排部署,全方位协调联动。2020年12月以来,中江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连续召开6次党委(扩大)会、8次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运行全局24小时运转的综合信息、情报信息、应急监测、快反处置、重点控制、舆情管控等10个专项工作组,接收上级指令56条,接收核查上级推动下发核查数据3513人次,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与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每周组织15个疫情防控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3次研判例会,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具体方案和落实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到各乡镇、卡点督导检查,协调市场监管、商务、文体旅游等部门督促指导全县人员聚集场所暂停营业落实情况,联动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排查冷链企业60家,从业人员121人,车辆36台,冷库52个。


    从严落实防控举措,全力攻坚克难。中江县公安局会同交通、卫健部门在汽车北站、南站和仓山、冯店镇的汽车站以及高速公路兴隆段启动5个常态化联勤联控卡点,做好往来人员体温检测、筛查和检疫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029人次,检查车辆9200余台次、人员19820人次。落实“1+N”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境内外重点人员追踪核查。筑牢社区、小区、楼门“三道防线”和镇、村、组、院落“四道防线”,阻截“传染源”,对近期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人员轨迹进行跟踪研判,配合做好可疑病人追踪、核查等相关工作。各派出所合理部署警力,持续强化对辖区学校、福利院、宾馆、网吧、KTV、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加强流动人口聚居区和人员密集场所清理整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抽调警力对全县7个隔离观察点进行守护,进一步维护集中隔离场所的治安秩序。


    强化防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中江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城区、各乡镇LED显示屏、交通红绿灯LED屏、广播等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督促辖区各社区、企业、乡镇、村社等加大对宣传标语的投放力度,科学合理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民抗疫的社会氛围,真正做到传统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组织情报大队、网安大队,24小时对网上涉疫情舆情信息进行巡查,加强舆论宣传管控工作,积极做好网上舆情应对,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和妥善处置,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强化网上舆情监测。充分发挥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官方平台优势,不间断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安全提示,呼吁广大群众取消聚餐、旅游、打麻将等活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张贴标语165条,发布防控科普知识20余条,安全提示30余条。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