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暖心!八旬老人瘫痪在床 旌阳民警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0:19: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阿婆来看这里笑一个”随着民警的引导,照相机“咔嚓”一声,88岁吴婆婆的新身份证照片就拍好了。1月19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户籍民警成晓庆,带队上门为瘫痪在床的吴婆婆办理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吴婆婆乐得喜笑颜开。


    吴婆婆今年88岁,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现跟女儿居住在市区某一小区内。因老伴去世已久,照顾她的重任就落在女儿郑女士的身上。1月18日,正准备出门办事的郑女士发现母亲吴婆婆的身份证突然丢了,一想到老人社保的领取问题,郑女士急坏了,寻找无果后决定赶到东湖派出所。


    “我母亲的身份证掉了,想补办但她走不了路这个怎么办呀?”得知郑女士和老人吴婆婆的困难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所里办证窗口的同事,通过公安网核实了老人的户籍信息。1月19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带上需要上门办理身份证的相关文件,赶往老人的家中。办理过程中,户籍民警成晓庆全程搀扶老人,老人的手颤颤巍巍,慢慢地签名按指纹。业务办理完毕后,民警承诺老人身份证会加急办理,待办理完毕后,将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上门。


    “谢谢警察同志!”民警临走时,吴婆婆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