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刀刃向内正风肃纪 四新常态成效彰显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6:06:28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目前,夯实战斗堡垒、学习教育、查纠问题、高质效落实等四大工作方式已经融入我们的工作新常态,成为指导我们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高效指针。”谈到全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半年来的成效与收获,活动试点单位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敬仕君表示,教育整顿成效已彰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队伍的整体政治素养,增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作为全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试点单位,从2020年7月起,以刀刃向内的决心,针对班子和个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生态、作风纪律、队伍形象、担当作为等6个方面存在的30个问题,拉开了一场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目标的正风肃纪攻坚战。


    截至目前,为期一年半的教育整顿活动已成功推进半年时间。半年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通过持续强化组织建设,持续强化责任分工,持续强化部署推动,持续强化整体发力,将夯实战斗堡垒融入新常态;通过持续狠抓“第一议题”,持续狠抓忠诚教育,持续狠抓载体创新,将学习教育融入新常态;通过落实政策、落实意见建议、落实谈心谈话、落实整改、落实典型引路、落实自查自纠、落实核查工作,将查纠问题融入新常态;通过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全警实战大练兵相结合、与“三项体检”相结合,将高质效落实融入新常态。2020年1-12月,分局现场处警群众满意率达100%;窗口满意率97.73%;社区安全感满意率97.25%,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按照本次教育整顿活动推进方案,活动已经完成思想发动、检视问题、自查自纠等阶段,进入组织核查阶段。后续将在逐步完成分类处理、整改提升、总结评估、建章立制等各阶段目标任务后,实现圆满收官。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重大事项情况报告制度的落实力度,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跟踪管理,遏制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加快构建具有经开区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进程,实现立体化、全覆盖监督。加大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现‘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将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延伸到各个环节。”对于本次教育整顿活动最终将实现的效果,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敬仕君充满信心。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