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20年纠纷积怨终于冰释前嫌 民警成功调解获群众点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4 14:35:53 】 【 来源:中江县公安局

    1月12日,中江县公安局通山派出所民警收到通山镇居民杨某发来的一条感谢短信,信息内容为杨某再次感谢派出所民警和驻村辅警连日来积极主动帮助其调解矛盾纠纷,使杨某20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与其堂兄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据悉,中江县通山镇居民杨某与其堂兄因宅基地问题产生矛盾纠纷,相互积怨20余年。期间,双方经常为小事争吵、摩擦不断。通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反复走访劝导、耐心调解,终于成功化解了两兄弟的矛盾。


    民警在处理两兄弟因琐事打架的事件中了解到其二人存在多年矛盾。民警从源头入手,对二人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查清了矛盾原因。考虑到二人是堂兄弟,发生矛盾又事出有因,民警在处罚了二人打架的行为后,依法选择以慎重、合理的方式处理纠纷事件。民警先期将二人聚在一起,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劝导、调解。后又积极联系村委会和司法所为二人合理合法地解决了宅基地纠纷问题。通过前期调查走访和对双方当事人的多次劝导,2020年1月7日,双方在民警的主持下达成了和解。民警通过讲法律、讲情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兄弟二人都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错误。双方互相进行了道歉,互相赔付了医药费,有争议的宅基地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调解结束后,两兄弟对民警的调解结果都感到满意,二人在派出所内握手言和。杨某激动地对民警致谢说:“感谢你们民警为我们两家化解了20多年的积怨,使我们重归于好,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自中江县公安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专题教育整顿活动以来,通山派出所坚持落实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广大民警、辅警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工作中始终紧扣“四会”要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围绕“会说群众语言,会懂群众心理,会做群众工作,会知群众冷暖”目标,坚持强化全所民警、辅警服务群众的意识,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该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促进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获得了群众普遍好评。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