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经开区“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进行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04 11:09:39 】 【 来源:法治德阳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5.png


  在德阳经开区沂河社区,来自市司法局、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单位的普法宣传服务队通过发放资料、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方式,宣传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

  

6.png


  东山社区力创锦苑小区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向小区居民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知识,通过宣讲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发放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

  

  活动周期间,经开区将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专题辅导、宪法宣誓以及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校园宪法晨读等系列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展示德阳市“七五”普法成果,运用丰富多彩的方式,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