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市罗江区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5 09:43: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罗江区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市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区委专项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对做好区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是抢抓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区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要求通过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罗江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入成德同城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专项巡察,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努力将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清廉罗江”建设的有力契机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区委各专项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核心要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服务看工作作风,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和偏差。区委巡察工作各协作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切实构建协同高效、系统集成的巡察监督格局。区委巡察机构要主动落实上下联动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与市委专项巡察统一巡察领域、统一巡察时间、统一成果运用,稳步有序推进实施,真正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项巡察综合协调联络组,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