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深水井传来奇怪声音 广汉警民联合救出鼬放归自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7 11:22: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10月25日,在广汉市南兴镇红星村,一只身陷深水井的野生保护动物鼬被群众发现后在广汉警方的救助下,安全的回归到了大自然。

  

  “一阵阵奇怪的声响断断续续的从附近的深水井里传出,听那声音既不像人的声音,也不像家禽的声音,感觉就像“怪物”一样,我们也不敢靠近……”,电话那边群众正向南兴派出所值班民警详细的描述着,并请求警察帮助。南兴派出所教导员曾学军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两名队员赶往现场。当大家到达现场靠近水井边时,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而群众所描述的“怪物”是一只长约40厘米,身上长着黑色毛发的小动物,看样子更像一只被困水井的小野猪。考虑到它可能会有攻击性,曾学军和队员于是决定将套上活结的绳子放到到井中进行施救,没想到,这只小动物非常聪明,自己钻进活结,最后被广汉警方成功救起。

  

  随后,广汉警方立即与林业局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联系,在专业人士的鉴定下,该小动物确定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鼬。经过检查这只鼬的身体状况良好,最后经过协商,将它安全的放回了大自然。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 “不明身份”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者拨打110,请专业人士来救助,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周杨 记者 周鸿)

编辑:孙小媛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