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县公安局依托“禁毒宣传日”扎实开展识毒禁毒宣传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30 10:18:3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中江县公安局利用每月一次的“全县禁毒集中宣传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深入村镇社区开展宣传。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大力普及《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典型案例给群众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对当前流行的新型毒品种类、特征以及如何识别等方式进行了重点讲解,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诱惑。

  

  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宣传。为有效避免青少年走上涉毒违法犯罪道路,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拓展到校园,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常用的工具、吸毒成瘾的原因、毒瘾的戒断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社会交往常识等方面向学生进行普及。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图片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在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民警还组织学生在各个校园内开展座谈交流,列举一些涉毒的典型案例现场进行以案说法,让现场学生深刻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学生提高警惕,杜绝受不法分子的引诱而吸食毒品。

  

  深入人流密集区开展宣传。为提高全民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禁毒工作的群防群治,各派出所利用乡镇集市赶集日、国家法定假日,在车站、广场、街道等处开设“禁毒课堂”,通过对禁毒知识、案例剖析、公安机关战果凸显等方面,让群众知道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见证公安机关禁毒工作成果,使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