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与法治教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7 09:36:49 】 【 来源:中江县公安局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中江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与法制教育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中,民警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常用的工具、吸毒成瘾的原因、毒瘾的戒断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社会交往常识等方面向学生进行普及。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图片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在活动现场,民警向学生进行了以案说法,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让现场学生深刻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受不法分子的引诱吸食毒品,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诉学生如果遇到有不法分子劝吸该如何拒绝,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该如何处理等知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极大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并表示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建平安家庭、和谐社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