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天元派出所“三结合”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5 14:51: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天元派出所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立足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基层基础、“一标三实”、“六进六边”等工作,全面推进禁毒缉毒工作,实现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与推进基层基础工作结合,夯实禁毒缉毒阵地。天元派出所辖区处于城乡结合部,辖区既有繁华的城镇又有广袤的乡村,既有老旧小区又有大量新建商住小区,既有废弃厂房又有众多新兴企业,人员来往多、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多、又是进出德阳城区西大门的必经之地,毒情形势严竣、治安形势复杂。派出所坚持以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优化警务运行模式,注重发动社会治安积极分子力量,形成全覆盖、全方位禁毒缉毒网络。在全面梳理辖区在册吸毒人员的基础上,积极向街道汇报,共同研究筛选确定重点整治区域,派出所增强重点区域的警务力量,加强对区域内的高、中风险吸毒人员和涉毒高危场所的检查清查,摸排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管控在册吸毒人员、降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频次;坚持开展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加强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监管,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不流失、不被盗、不外输,被不法人员所利用;加强辖区出租房屋管理,建立健全“谁出租谁负责”责任机制,不给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容身之地。夯实禁毒缉毒阵地,有效减少了辖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天元派出所辖区涉毒刑事案件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下降。

  

  与“一标三实”工作结合,精准查处涉毒违法犯罪。派出所将“一标三实”工作作为禁毒缉毒专项行动的助推器,通过入户走访、房屋核查,对辖区人员、出租房屋、单位学校、重点地段部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做到明底细、掌动向、知近况,努力实现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实施精准打击。“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天元派出所借助“一标三实”, 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0余人,辖区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无一失管失控,3名被责令社区戒毒人员因复吸毒品被予以强制隔离戒毒。

  

  与“六进六边”工作结合,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天元派出所深知禁毒是一项人民战争,只有发动全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才能真正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派出所充分利用“六进六边”工作,广泛开展禁毒宣传。一是在辖区主要地段、人员聚集地区、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制作禁毒宣传展板9块,在各小区轮流展出,利用社会资源LED显示屏设置宣传标语38处,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斗争氛围;二是深入学校、企业、单位、居民小区,通过法治讲座、居民议事会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防治、协同作战的整体防控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网络;三是深入宣传《旌阳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严治高压态势。2020年8月29日,天元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经过缜密侦查布控,在白江村13组查获一个吸毒窝点,抓获了李某某等三名吸毒人员。

  

  据统计,“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天元所已经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2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件,刑事拘留5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28件,治安处罚47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