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四结合”统筹推进教育整顿“检视问题”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3 10:43: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吹响“检视问题” 阶段号角,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按照省厅、市局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座谈讨论,全局上下系统学习、深入领会,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了“检视问题”工作热潮,“四结合”工作法统筹推进,确保“检视问题”工作落地落实。

  

  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推进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巡察组检查出监督执纪宽松软、开展警示教育不够有力的问题,分局严格执行《四川省公安机关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试行)》、《分局请销假制度》等制度规定,组织民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警示教育和督导检查力度,防微杜渐,正风肃纪,着力加强队伍纪律作风。针对巡察组检查出的一些党支部学习记录雷同、无交流讨论的问题,相关党支部已经开展自查自纠,补充完善相关学习记录,并将结合所队职能和岗位职责的学习讨论情况如实记录在册。

  

  与队伍管理相结合。在党委班子分工联系指导各部门教育整顿基础上,统筹推进政务督办、工作督导和勤务督察等 “1+3”工作模式。在加强日常督查的基础上,按照抓好教育引领、抓好线索核查、抓好推进考核、抓好制度完善 、抓好督查督办、抓好意见反馈等“六抓”要求,主动对接通上级、积极指导下级、定期反鐀情况。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分局已发出4期督察督办情况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督察提示单督促整改;在7、8月案件案件质大评查中,发现执法质量问题40余个;在巡查受立案等情况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案件21件。截止目前,已有2名辅警的违规违纪行为被及时发现并查处。

  

   与全警实战大练兵相结合。坚持政治练兵在先、业务练兵跟进的主导思想,结合警种特点,梳理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制定了《分局民警大练兵方案》、三年练兵培训规划、练兵大纲、练兵手册、模拟题库,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同时,组织全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爱国影片《八佰》,接受爱国主义统教育。依托中江黄继光纪念馆、罗江范家大院家风家教教育基地,让党员民警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委委员围绕“忠诚警魂廉洁从警”主题完成党课的讲述,进一步推动了党员民警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防汛工作相结合。把防汛抗汛工作作为检验全警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工作的试金石。8月15日,经开区出现历史罕见持续强降雨过程,面对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势,分局全体民辅警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冲锋在一线、抢险在一线、吃苦在一线,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涌现出杜小镇、赖炳坤、江贤龙等一批先进典型。经过忠诚奉献的学习教育洗礼后,全体民辅警政治更加自觉,纪律更加严明。危难之际他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的“钢铁堤坝”。

  

  9月,教育整顿工作进入自查纠查纠段,分局将进一步聚焦“源头根本”,深入剖析抓思想溯源。采取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在以案促改基础上,对照个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通过个人找、同事帮、群众评,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问题查摆剖析报告,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同时,将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宗旨教育、警察故事宣讲、党建理论知识竞赛等多项工作,具体任务充实教育整顿全过程、扎实且不走形式,见效且不给基层增负,以具体任务为载体,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我革命 ,力争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教育整顿经验。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