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八旬老人迷路又不慎摔倒 旌阳民警帮助安全回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1:01: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8日晚9点左右,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市区绵远街一段一中餐店门口一位老人迷路且受伤了,请警察帮忙寻找家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浩剀立即带领辅警谢永超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王浩剀立即上前查看老人伤势,确认老人伤势不严重后,试着与老人沟通。“老人意识清晰,他说自己今年已是80岁高龄,前两天才从绵竹市到德阳市区女儿家居住,今天下午4点多独自外出散步,由于对德阳市区道路不熟悉,加上天气炎热过度疲劳,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慌忙中还摔了两跤",王活剀说“老人在走到绵远街一段一中餐店门口时,实在走不动了,便坐在中餐馆门口休息。一位好心的路人看到老人面容憔悴,又是一个人,便主动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他是迷路后,便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王浩剀和谢永超走访询问了周边群众,没有人认识这位老人,便决定先带着老人乘坐警车朝着老人走过来的方向一路寻找其女儿住处。在行驶至蒙山街时,王浩剀和谢永超看到一名女子在四处张望、十分焦急的询问着路人,他们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原来她就是老人的女儿,发现父亲出门许久未归后,她已经寻找几个小时了。民警将老人交给女子后,该女子连声对警察道谢,王浩剀和谢永超叮嘱了几句后就返回派出所开展其他工作了。

  

  民警提示:夏季天气炎热,老人在户外活动时间不宜过长,且尽量在家属陪同下出门。如不能陪同,切记在老人身上留下信息卡,万一出现迷路等情况,方便帮助老人快速联系到家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