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公安全力备战高考前安保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07 16:35:58 】 【 来源:中江县公安局

  为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开展好各项安保工作,中江县公安局在高考考点及其周边采取提前整治、严密布控、定点盯守举措,以规范施工工地、打击施工扰民以及无照经营、露天烧烤、大排档为整治重点,强化全方位管控举措,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1.png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安保工作

  

  中江县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部署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扣防范、打击、治理等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各类案事件。同时,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兆斌对县教育局保密室、3个考点的值守人员、安保措施、监控视频、考试用车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进一步确保各项高考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高考秩序。

  

2.png


  强化措施,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县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中江县公安局在高考前集中开展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深入容易产生噪音的娱乐场所、公园广场及在建建筑工地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和告诫广大市民、商家店主、施工单位自觉降音减噪,特别是对跳坝坝舞的组织者及参与者要采取高考期间自觉降低音量或阶段性停跳等办法,尽量为考生营造和谐安宁的考试环境,对不听劝阻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同时,积极会同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加强考点周边巡逻监测,及时发现、查处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警全员上路,全力确保运送车辆安全

  

  中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龙台片区、仓山片区以及城区的高考考生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送考车和应急备用车辆统一张贴高考标志,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各考点、路线车辆专人专管,安排警车专门对考生车辆进行安全护送。同时,民警对高考专用车驾驶人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凡驾驶人驾驶资质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担负此次运送高考学生的重任。并对高考车辆驾驶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在考试期间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保证充沛的精力,出车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发生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争道抢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确保考生安全。

  

  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解决后顾之忧

  

  中江县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推出多项服务措施,随叫随到、随到随办,确保考生及时受理身份证及办理临时身份证。为方便考生及时办理身份证审核工作,大队领导派专人一站式审核考生户籍信息,坚决杜绝考生因户籍审核工作多跑冤枉路。同时,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设有紧急证件办理点,帮助考生证件临时遗失后快速、准确、便捷的完成临时身份证办理工作。

  

  提前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提前做好7月8日高考后的社会面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防止考生在餐饮场所、网吧、酒吧、歌舞娱乐场所聚集起哄、饮酒滋事,在街面、广场等处聚集生事、打架斗殴或扰乱交通秩序等案事件、事故发生。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