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旌阳交警大队开展关爱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0 10:12: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9日讯(吴伟强)从6月1日起,对驾驶小汽车前排驾乘人员不拴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而对于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将继续坚持教育为主,引导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近日,旌阳交警大队联合太平洋财险旌阳支公司,开展了“一盔一带  守护安全”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关爱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

  

  6月8日,旌阳交警大队和太平洋财险旌阳支公司工作人员在新中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民警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摒弃随意乱穿插抢行、闯红灯、逆向行驶、分心驾驶等交通陋习;太平洋财险旌阳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近期人保财险所推出的电动自行车责任险。群众在现场咨询了“一盔一带”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宣传民警都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分析。

  

  随后,民警对现场参加活动、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免费赠送了安全头盔,希望他们做一名文明传递者,劝导身边的人骑电动车的时候主动带上头盔。

  

  “过去我们认为电动自行车是自行车,速度不快,骑行时都没有戴头盔。今天听了交警的讲解,还是感到很后怕。”刘先生是新中镇街上的居民,平时出行大多骑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关键时候能够保命,我今天也领到了交警赠送的头盔,以后也会养成佩戴头盔的好习惯。”

  

  在当天的活动中,交警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头盔30个。“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道路管控力度,对不带安全头盔骑行摩托车的驾乘人员要严肃处理,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进行劝导,并赠送安全头盔。”旌阳交警大队第二秩序中队中队长龙渊告诉四川新闻网。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