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旌阳区举行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9 10:58:0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4日下午,德阳市旌阳区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在黄许镇金堂湾水库举行。据悉,此次演练,旨在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模拟遭遇强降雨,旌阳区个别地方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诱发黄许镇金堂湾水库水位陡涨,已超正常蓄水位,大坝下游坡面出现局部滑坡险情。一旦诱发深部破坏,将危及水库下游13户42名常住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当天下午3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旌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发布黄色预警,黄许镇政府立即启动《水库防汛应急预案》;武警民兵迅速集结,组织抢险救援;安全转移组以手持喇叭、敲锣以及口哨等方式通知群众,并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水利局专家组立即赶赴现场,查看险情,提出处置措施;应急抢险处置组迅速组织机械、人工用砂砾石装袋护脚,用防水布对滑坡裂缝进行覆盖保护,并对地灾点开展巡视监测工作;安全保卫组进行现场戒严,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设置警示牌、警戒线;医护人员临时处置伤员,后勤人员发放救灾物资和安抚受灾群众。

  

  经过1个小时的抢险救援,险情得到控制,灾民得到安置,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充分展示出旌阳区在面对大灾大险时从容应对的能力。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区、镇、村三级防汛减灾指挥机构应急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同时也为全区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下一步,各镇、相关部门将陆续展开防汛应急演练,积累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为今年的安全度汛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