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重拳出击 罗江交警夜查“百吨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1 17:50: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24小时连续作战,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区范围重点路段开展“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4月21日凌晨5时13分许,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民警在国道108线白家堰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AZ3**重型半挂牵引车缓慢行驶在路上。民警当即截停拦该货车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货车装载的货物是砂石,驾驶员声称“超了点砂石”。随后,民警押送货车到白马关超限超载检测站,经过磅检测,该车限重49吨,总质量达100.92吨,超载达100%以上,名副其实“百吨王”,属于严重超载行为。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将超载部分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将违法情况及其惩处情况抄告货车所属货运公司,责令公司加强内部管理。

  

  今年以来,大队共查处超载货车144辆,其中“百吨王”29辆。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请时刻牢记安全红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