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践行枫桥经验——中江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16 10:36:2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江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方法、全方位筑牢辖区的防疫防线,生动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

  

  连日来,回龙派出所全所民辅警克服警力紧张警情繁多等困难,全警出动,充分发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先进单位的示范作用,连夜深入各村社走访摸排,加强湖北返乡人员的稳控工作,全力协助乡镇政府和卫生部门做好湖北牌照车辆和来人劝返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开展随访检查、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等工作,对社区、超市、医院等各类公众聚集场所,全面加强巡逻巡查,同时提醒群众增强防盗防疫等安全意识。1月25日,回龙镇宝严村发生山火,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带领群众及时扑灭大面积山火,有效避免了火灾烧毁山林的事故。

  

  回龙派出所所领导带头放弃休息,全体民警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警情,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公安职能工作,迅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居,严格督促网吧、宾馆等经营性娱乐场所、服务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处置,全面筛查梳理流入和流经辖区的疫区人员动向和主要社会关系,做到来知轨迹,动知去向;全面加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重点加强宾馆、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力度,适时监督,及时上报,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治安的持续稳定。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民警主动要求到任务最繁重、工作量最大最辛苦区域开展工作,全体参战民辅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确保各监测点工作运行正常,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有力。

  

  他们对辖区内沿街店铺、超市等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劝离群众500余人次,对辖区内旅店、商店、网吧、饭店、麻将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逐家核查,排查风险隐患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确保疫情期间所有营业场所关闭到位,有效地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回龙派出所出动车辆30车次,警力100余人次,劝返走亲访友人员200余人次。抗疫期间 ,共依法查处7起聚众赌博案件,1起散播谣言案件,当场查获涉赌参赌人员共43人,处理涉疫违法人员1人。累计受理人员管控类举报警情23起,聚众赌博类举报警情21起。已核实处置警情21起,处警率100%,群众满意率高达98.15%。回龙辖区疫情排查共纳入管控572人,截至3月4日,居家观察59人(重点地区人员8人,其他地区人员51人),集中隔离4人(已解除3人),累计解除隔离500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龙派出所只是这场战“疫”中无数派出所的缩影,他们也许不是这场战“疫”的主角,但他们却在“大疫”中担当“大义”,以“小我”之力,汇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以“枫桥式”的坚守不退兑现公安民辅警“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