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中江警方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05 13:58:36 】 【 来源:德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嵘 通讯员 董筱月)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秩序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中江警方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江警方针对目前疫情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全面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层层加固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与全县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为辖区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中江警方各辖区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厂区防控措施的落实进行了逐一督促,对所有返厂复工人员进行了研判和分类筛查,加强了对外省回厂区人员的分析监测,做到“一人一档一策”,逐人建档,细致核对,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企业,督促其整改达到复工条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人员管控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中江警方在治安、交管、出入境、行政执法等方面相继制定、实施了21项便民服务措施,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职工,提供治安管理、户籍、出入境等业务上门办、预约办或加急办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利用中江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平台,及时对便民服务措施进行宣传,转发上级相关复工复产要求、防护技巧等信息,有力提升企业相关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复工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公共娱乐场所、易发案件区域为重点,全面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厂区走访,切实摸清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治安、火险、安全隐患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会同企业,对因复工复产、招工等活动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加强对企业周边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截至目前,已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单位94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处,梳理排查矛盾纠纷76起,疏导化解61起。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